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建党100周年专栏 - 正文

我院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衡阳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水平,3月1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衡阳市珠晖区建国里社区,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图1:全体师生党员于建国里社区服务中心留影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党员前往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大家认真主动学习“文明创建”相关内容,并就接下来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及分工进行下一步安排。

                          2:学生党员开展“文明创建”专题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完后,党员们化身文明创建“宣传员”、绿色环保“整治员”、文明交通“劝导员”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之中。

一、矢志文明创建“宣传员”,让文明的种子种心间


    他们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辖区主干街道、居民生活小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将宣传资料一对一发放到群众手中,自觉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和引导员,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并提醒居民相关的注意事项,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

3: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


二、践行绿色环保“整治员”,让居民生活的家园焕新颜

他们身穿红马甲,对路面的果皮纸屑、污泥杂物进行了仔细清扫,对路边花坛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了捡拾清理;并细致铲除了小区墙体上的“牛皮藓”。大家干劲十足,合理分工,历经3个小时的辛苦劳作,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4: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区“牛皮癣”


三、投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奏响社区文明和谐乐章

他们化身为交警同志的“新助手”,在交通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提醒商家、居民不要乱停乱放;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让广大市民自觉规范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

                       5:党员志愿者向行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彭巧燕进行总结,每个人都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主体,共产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创建的实践者、文明城市的志愿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在整治小区卫生、改善社区风貌的同时,我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居民传递文明创建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也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助力作用。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