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同心传经典,金秋颂祖国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03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语言文化艺术在校园内的普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衡阳师范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携手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日在衡师附小演播厅开展“同心传经典,金秋颂祖国”诵唱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所有嘉宾)

衡阳师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珠晖区教育局上托教育集团领导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衡阳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和衡师附小师生、家长代表观看演出。

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首席专家彭巧燕致辞)

在观众热情高涨的氛围中,演出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衡阳师范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首席专家彭巧燕致辞,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语言相通促进心灵相通,命运相通”,指明本次活动的深远意义,鼓励同学们与诗为友,让经典流传,提升自我修养,增长爱国情怀。接着,衡师附小的孩子们用天真烂漫的童声演唱了合唱歌曲《小池》,传递着生机与希望。朗诵节目《中华少年郎》展现了少年们的自信与勇敢;手势舞《笠翁对韵》呈现了古典诗词的优美韵味;朗诵节目《中华孝道》弘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则表达了少年们对祖国的深情厚意。

(衡师附小学生表演现场)



(衡师老师们节目表演现场)

衡师文学院的同学们婉转悠扬地朗诵了《诗意中国》,带我们领略中华大地的诗意美景。朗诵节目《信念永恒》则用坚定的声音展现了信念的力量。衡师数统院的同学们以恢弘的歌声和曼妙的舞蹈呈现了歌舞表演《万疆》。朗诵节目《英雄》歌颂了先烈英雄们的英勇无畏。衡阳师范学院的老师们吟诵了《春江花月夜》,带领我们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与宁静,展开一段心灵的旅程。最后,衡师的大学生与附小的孩子们携手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衡师与附小之间的深厚情谊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

(衡师学子表演现场)

(衡师大朋友和附小小朋友携手合唱现场)

(小演员们和到场所有嘉宾合影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歌唱、舞蹈等多种形式,不仅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永恒魅力,也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广大师生将共同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罗诗怡 摄影:贺雨洁,李世英)

(初审:黄钽成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