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数”显大众风采,“独”谱魅力人生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数学文化节之数独比赛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10月16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弘扬数学文化,感受数学魅力,进一步培养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我院每年都举办数学文化节,展现我院学子的数学才华, 10月13日和10月15日晚在理科楼(1)505举办了数独比赛,数独比赛是我院数学文化节的特有赛事。

(数独比赛现场)

数独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的古代数学游戏“九宫格”。现代数独的雏形,则源自18世纪末的瑞士数学家欧拉。经过多个阶段的演变,它最终成为了今天我们熟知的填字游戏。游戏的规则是在一个九宫格内填入数字1到9,每行每列的数字都不能重复。每个单元格的数字选择都与其他单元格紧密相关,既考验同学们的计算能力,又锻炼逻辑能力。

(同学们认真作答)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热情洋溢。每个人都抱着勇夺第一的决心,沉着冷静地投入到数独的解题中。有的思维敏捷,笔尖如飞;有的低头深思,瞬间凝神静气;有的不慌不忙,显得胸有成竹。在这一刻,数字仿佛变成了他们眼中跳跃的精灵,与他们一同舞动思维的翅膀。

(低头沉思)


“以数为友,与理同行。” 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提高了同学们对数独游戏的关注度,加强了同学们动脑能力和数学思考能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开发头脑、创新思维,置身于数独之中,体会数独之美。


(撰稿:罗诗怡 摄影:李世英、罗诗怡)

(初审:黄鹤飞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