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祝贺我院辩论队获校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冠军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08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6月7日19:30分,我校举办的“百辩青春,筑梦同行”大学生主题辩论赛总决赛于东校区图书馆213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的辩题是“新时代青年应当乘风还是破浪”,我院辩论队(持反方观点:新时代青年应当破浪)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新时代青年应当乘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都体现了“言之有礼、晓之以情、驳之有度、辩之有道”的比赛精神。

 

 

 

 

图为数统辩论队辩手

 

     在比赛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场下观众激情澎拜、掌声连连响起。面对对方的猛烈攻势,我院辩手旁征博引,以社会现象和案例进行论证,如“偏远地区人才缺失与流失”、“大部分毕业生更向往大城市与高薪资”等,“张桂梅扎根山区教育”、“顾方舟以身试险制疫苗”,层层回防并不断加强我方观点论证,展现了缜密的逻辑能力、娴熟的辩论技巧。

 

 

 

 

图为数统辩论队罗洋同学

 

     在整场比赛中,双方辩手语言犀利、论证严密,辩论激烈而又不失风度,充分体现了辩论之道的“宏词论道,以说会友”,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我院辩论队夺得此次辩论赛总决赛冠军,同时我院张锦轩同学被评选为总决赛最佳辩手。

 

 

 

 

我院辩论队荣获冠军

 

 

 

 

左一为张锦轩同学

 

     至此,我院辩论队已历经了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一路的披荆斩棘,荣获我校“百辩青春,筑梦同行”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冠军。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让我们领悟到来自思辨的魅力。

     鹰击天风壮,数统辩论队将不断攀登、再创佳绩!

 

 

 

数统辩论队与评委老师合影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