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指导 - 学习指导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五月青春颂唱”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9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奋进新时代,亮新征程,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我院于528日晚7点半在理科楼(1306开展五月青春颂唱活动。本次活动由史诗雅、欧彦文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彭巧燕、学工办主任黄鹤飞、辅导员唐威、贺妮老师出席活动,我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演出。

 

 

(主持人致辞)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对本次演出活动作了介绍,演职人员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等专业,以优美的歌声与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出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经典诗歌作品的理解以及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感。节目包括配音秀《青春的诱惑》、歌曲《声声慢》、独舞《卿心》、歌曲《但愿人长久》、诗朗诵《文化自信,昌盛中华》。最后党总支书记彭巧燕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演出人员的优异表现,号召同学们在生活中与诗为友,去感知诗词之美,感悟诗词意境,加强诗词歌赋积累,提升自我修养。

 

 

(歌曲《声声慢》的表演)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永恒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数统学子传统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春诗词颂会师生合照)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