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学生分会 - 团总支学生分会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7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积极响应衡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之云”志愿服务队于3月25日早上8点前往石鼓区向阳社区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创文巩卫,共同描绘志愿服务的美好画卷。

 

(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大厅进行动员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二楼会议室学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志愿活动进行有序分工。

 

(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卫”专题集中学习)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及雨衣,按照社区分组要求,深入到各个片区、楼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小区院内的杂草、垃圾、烟头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拾捡白色垃圾,清理积存垃圾,解决垃圾乱堆放问题。

 

(志愿者们正认真清理牛皮癣)

 

(志愿者在清理牛皮癣)

随意乱堆放垃圾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环境,还容易滋生细菌,直接影响居民个人的生活。紧接着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楼道、门窗,打扫卫生死角,帮助居民清理堆放的杂物,并应居民诉求,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反应楼道积水等问题。实实在在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死角)

 

(志愿者在清理楼道)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每个人都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主体,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文明风尚者、文明创建的实践者、文明城市的志愿者。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用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使雷锋精神在我院青年学生中传承发扬!

 

(撰稿:李远贵 周芬蓉 摄影:周芬蓉)

(初审:黄鹤飞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