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三位教师参加高校数学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12月26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231220日至24日,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3年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数学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顺利开办。我院胡立军博士,刘刚博士和曹灿博士作为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旨在帮助高校数学教师掌握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教学科研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促进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以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需求。学员分别听取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及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专家的精彩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教育数字化理论与智慧教学重构设计、数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ChatGPT的多元应用、高校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以及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参加培训的胡博士、刘博士和曹博士表示,通过本次研修,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王晓教授所讲的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一流专业建设离不开一流的教学团队。他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了教育数字化、智慧教育等新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系统实现了高校数学教师数字化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我院数学教师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高校数学教育改革的有力推动者。


1 全体学员合影











2 三位老师的培训证书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