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全部内容 - 正文

2021级统计学专业见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23年12月14日,为强化我统计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我院21级统计学专业在方正证券和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进行专业见习。14日上午,由副院长李浏兰教授和统计学专业负责人曹灿博士带领2021级统计学1班全体同学前往方正证券衡阳长丰大道证券营业部进行专业见习。下午,我院特邀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青青和湖南良才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主任会计师欧阳丽娟(注册会计师)对我院统计学专业开展《统计学与大数据》的专业讲座。

方正证券经验分享会

12月14日上午2021级统计学1班的同学在方正证券衡阳长丰大道证券营业部进行见习。首先,2010届数统学院毕业生鄢衡均(现任方正证券衡阳东风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和张福余(现任方正证券衡阳长丰大道营业部总经理助理)两位学长就自己毕业十年来的职业生涯经历做经验分享。接下来,张福余学长为我们介绍方正证券的主营业务和企业发展历史。方正证券主要的营业内容有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投资与交易和研究服务等五大板块。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两位学长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于想要进入该证券行业的同学,张总建议大家考取以下三个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和期货从业资格证。最后,鄢总经理表示将来邀请同学们到方正证券进行实习。

1 方正证券衡阳长丰大道证券营业部

图2 鄢衡均总经理致欢迎词

图3 张福余总经理助理介绍方正证券

4 方正证券专业见习座谈会现场

“统计学与大数据”学术讲座及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

下午,我院邀请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产业合作部副部长周青青(以下简称周部长)、湖南良才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主任会计师欧阳丽娟(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以下简称欧阳所长)和德贝口腔医生齐丹(以下简称齐医生)在理科1栋306会议室召开大数据处理的学术讲座及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会上,首先由齐医生为我们讲解了口腔相关的健康知识。齐医生提醒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忘记爱护自己的健康。其次,周部长从自身项目经验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AI发展前景及实际操作。他强调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一定要多看书多拓展知识,在职场上课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用的。不论自身发展如何都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课外阅读的书籍大家可以多阅读历史、经济学和心理学等方面的书籍。最后,欧阳所长为我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注册会计师成为现如今的“女强人”“女老板”。她强调一定要多与更优秀的人打交道,看不同的人,学会不同的为人处世的道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通过与更优秀的人打交道使自己与其比肩并立。这也是一种变优秀的方法。欧阳所长以衡阳市旅游数据的收集与处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数据收集的方法与途径。她深入浅出地教同学们如何分析数据的可靠性。周部长和欧阳所长都强调大学生一定要多读史。正如古人所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希望同学们通过读史书学会更多社会人生哲理。

5 大数据处理学术讲座及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现场


6 齐丹医生为同学们讲解口腔健康相关知识


7 2021级统计学专业见习会议现场


8 注册会计师欧阳丽娟所长为同学们讲授职场技巧

见习总结

最后,本次实习是在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方正证券、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和德贝口腔医院精心安排下组织的一次专业见习,得到了数统学院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专业见习,一方面,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统计学和数据处理在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当中的应用,另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这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对使得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统计学专业见习取得圆满成功!

9 2021级统计学专业见习合影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