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院与市统计局举行校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4年01月26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全面推进实践教学工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月25日下午,院与衡阳市统计局举行校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院长李龙介绍了该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特点及成立院校合作基地的重要意义。李院长希望双方通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促进校地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社会服务职责,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统计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精准统计为主线,以数据质量为中心,继续推进校局内涵式合作发展。基于建设高质量统计,服务于衡阳市地方经济发展和衡阳师范学院统计学创新人才培养。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表示,开展校地合作是新形势下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助力统计部门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的务实举措,更是双方发展的共同需求。郭松青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准对接。高位谋划、高位推进,加强统筹联动,集聚理论培训、岗位实践、科研交流等要素资源,打造校地合作品牌。要强化协调,抓好落实。着眼于双方需求,强化协调沟通,积极组织开展多样化的交流活动,锚定“共享共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以“统计”为中心的各项实践活动开展,形成相互滋养、相互赋能、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机制,提高实效。立足方实际,积极探索、积极尝试,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和机制做精合作服务保障和做优合作平台建设,在探索中不断健全校地合作常态化工作机制,合力把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标杆、样板。

                     



                                                                                                                                                                                                                         (撰稿: 曹灿;初审:胡立军;终审:李龙)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