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本硕一体化培养系列报道:凝“新”铸师魂, 携手向未来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批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在杨柳教授的领导下,我院于2023年11月14日在数学楼301开启本硕一体化教师培训“第一课”。

本硕一体化即我院数学师范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进行结对学习、 共同发展成为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课堂伊始,杨柳教授首先欢迎本科生的到来,为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力量。随后,杨柳教授向 学员们介绍卓越教师培养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精神、知识和技能,为 了实现这一目标,推进本硕一体化是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课从研究生汇报学习成果、如何学习数学课程标准两方面进行。


基于合作共赢理念,为实现本硕一体化培养目标,杨柳教授提出学员们应该进行团队破冰,本硕混合分成5个学习小组,建设小组特色文化开展互教互学活动。在本次课中,研究生学员发挥了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维度对数学教材进行解读,汇报研究成果,引发各学员思考并交流分享各观点,形成头脑风暴,促进对数学教材的深入理解,为大家以后进入教师岗位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数学课程标准是编写数学教科书、开展数学教学、评价数学教学的依据,因此教师要加强对课程标准的研究。本次课,杨柳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员们学习数学课程标准提供研究方向:学习课程方案,提高站位和整体理解;把握目录,处理好整与部分之间的联系理解标准内容;对比研究和阅读文献,将课程标准运用到教学实际解决问题等。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本次课的最后,杨柳教授希望各学员们能够把握每一次的本硕一体化学习机会,加强小组合作,认真自主学习教育理论,把握教育前沿,弘扬教育家精神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