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数统学子下乡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26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我院顺利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数统学子下乡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为充分展示我院学生资助成效,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学生资助工作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数统学子下乡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9月258:30我院志愿团队前往衡阳市石鼓区江雁社区合江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志愿者到达合江街道集体留影

 

志愿者为当地居民下载反诈骗APP

 

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宣传资助政策




志愿者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1、“养老诈骗”的“讲解员”

大家进商铺、入农户,向过往居民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通过养老诈骗案件分析,揭露了诈骗分子作案伎俩,灵活运用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范知识宣传,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降低受骗几率;

2、“资助政策”的“宣传员”

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资助宣传资料,帮助当地居民更好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申请程序等。

3、“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员”

作为一名核酸检测人员,志愿者小雪在高温天气下全副武装好,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群众服务的志愿者职责。

志愿者们互帮互助、积极配合,以良好的状态做好每一份服务。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撰稿:廖永志 曾望威 拍摄:征集)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