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建党100周年专栏 - 正文

学院成功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营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奋进力量,根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

 

3月22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彭巧燕在数学楼306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从“擘画蓝图、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并传达了陈晓飞书记在学校党委会上的指示,号召大家紧扣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突出一个中心,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打造一流成果,全面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扛牢一份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324日下午,学生支部书记贺妮在数学楼505教室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践行初心使命、激励青年担当”主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其他行业转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初心、迈入新的行业遇到的担心、育人工作中收到的暖心、初见成效后逐渐坚定的决心。分享支部优秀党员同志从大一新生小白的蜕变到乡村最美支教“小老师”的故事,从害怕与外界接触的“社恐”变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校年度笃行先锋“社牛”、从稚嫩少年到携笔从戎守卫边疆的战士的故事等。运用身边的典型事例激励学生党员应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向党、牢记责任使命,以舍我其谁的勇气砥砺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扛起使命,不负韶华,开拓创新,争做担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课活动不仅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各位党员受益匪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广大师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陈静 摄影:陈静)

(初审:黄鹤飞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