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 2019、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生选拔活动顺利进行

文字:曾云辉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4月10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培养未来优秀教师,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学院相关工作安排,我院分别于2022年3月30日、46日对2019、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卓越班学生选拔。

本次遴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学生自愿、考核从严、对象从优的严谨态度,按照笔试、面试等程序进行,采用“中国好声音”双向选择模式,通过模拟授课、导师首选、学生反选三个环节确定卓越班学员名单。“数学卓越班”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检验学习成果,适时进行淘汰和增补,保证学生培养质量。

本次选拔赛由杨柳、李浏兰、阳志锋、曾云辉、唐祥德等13位数学专任教师担任评委,2019、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报名踊跃,有90位同学参加试讲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授课的形式,既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也展示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课堂管理等综合能力。经过选拔,共有61名同学入选2019、2020级卓越班。

本次卓越班选拔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与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同向同行,对教育部关于卓越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与计划的全面落实。我院近年来一直坚持卓越教师培养培训,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比赛现场)

 


 

(面试官老师选择心仪学生)

(部分选手展示精彩教学)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