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通知 - 科研通知全部内容 - 正文

(2022教124)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1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各教学部门:

为切实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全校教学工作部署,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学习教学管理制度,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工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部署,结合学院教学进程,全面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安排,特别要做好监考教师职责、学生考风考纪宣传及教育工作,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衡阳师范学院本科生课程考试与成绩评定管理办法》、《衡阳师范学院考场规则》、《衡阳师范学院试卷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内容,明确复习、考试的具体要求和纪律规定,提高认识,落实任务。

二、严格执行学校日程安排,按时完成各项考试任务

1.做好考试日程安排工作

考试课程统一进入教务系统编排,各教学部门一方面应按时完成期末考试日程安排工作,另一方面应及时、准确发布日程,确保师生准确掌握考试日程及相关信息,保证期末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运行。

第十六周之前结束的课程,尽量在考试周之前完成考试。

(1)公共课考试时间安排

公共课程考试时间:2022年12月17日-12月20日

考试时段:详见附件一

(2)专业课考试时间安排

专业课程考试时间:2022年12月21日-12月23日

考试时间段:上午08:00-10:00;10:20-12:20

下午14:00-16:0016:20-18:20

2.做好考试成绩录入工作

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8日,任课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对应考勤册逐一录入成绩,不得误录、漏录,成绩一经提交,不得擅自更改。

录入成绩时遇有以下特殊情况的,须在特殊原因栏注明: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由各学院统一录入系统,记为“缓考”;其他特殊原因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录入,如未办理缓考手续且无故缺考的学生,注明“缺考”;考试作弊或违纪的学生,注明“作弊”或“违纪”;因缺勤、缺交作业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注明“取消考试资格”等。

3.做好考生缓考审核工作

考生因疫情等原因尚未返校、或因病等特殊情况需要申请缓考,须在考试之前进入教务系统提交申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审核,并把审核结果通知到考生。

三、明确考试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具体工作内容

1.严格执行试卷命题及审批手续,做好试卷印制、保密工作,进一步规范试卷评阅工作。

1)从已建立的试题库或试卷库中组卷、抽卷考试,暂不具备组卷、抽卷条件的课程由教师自行命题或教研室集中命题。试卷须出A、B卷,按要求打印试卷及参考答案,提交学院办理审批手续,并由专人保存。

2)试卷统一在文印点印制,取回的试卷集中存放于试卷保密柜,由主考教师于开考前20-30分钟至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签字领取。所有相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3)做好试卷批阅的组织安排,实行集中阅卷、流水作业。阅卷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批阅试卷。

2.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整体部署,准时在相应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考试工作安排

1)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排定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等,并统一发布,保证全校师生能及时、准确地获知考试日程和监考安排。

2)做好课程试卷装订、收缴、核查、归档工作。

3.对于学生考试违纪和舞弊事件,各学院应及时查清事实,汇集材料,当日上报教务处,以便迅即处理。



 附件一:衡阳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附件二:衡阳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专业课程考试安排表

附件三: 衡阳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考试教室分配



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121日

附件【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及附件.docx】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