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上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23年3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上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学科教学(数学)负责人杨柳书记、我院彭巧燕书记、李龙院长、李浏兰副院长、阳志锋副院长、彭正副书记、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浏兰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龙院长从两个方面表达了对研究生的期望。首先,李龙院长指出研究生们应该认识“两个区别”,即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与专硕的区别。李院长谈到,研究生教学为逗号教学,学生们应该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并在老师指导下完成问题。其次,李院长希望研究生们要做到“两个三”,即“三有”和“三多”。“三有”是指“有计划有行动有收获”,“三多”则是多交流、多练习及多看文献,研究生们应该树立研究与教学并重的观点,阅读文献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同样重要。

 

1:李龙院长发言

结合教育部发布的《教师数字素养》文件精神,杨柳书记首先建议研究生加强数学教师数字素养的研究,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接着,就研究生培养和硕士点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导师需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及帮扶;针对不同年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建议;强调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要加强教育见习、实习、研习的指导,研究生要加强教学技能、信息技术、课例分析、反思日志撰写等技能方面的训练。

 

2: 杨柳书记发言

最后,彭巧燕书记对本次推进会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研究生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最后,她希望研究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高层次型人才,实现人生价值。

 

3:彭巧燕书记发言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