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国培计划(2022)”名师名校长领航团队工作坊高级研修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小学教研员(C211)第十四次线上研修在202311119:00~22:00腾讯会议举行,本次线上研修的主题是“数学组线上考核”,特邀嘉宾杨柳书记、屈辉书记等以及全体学员参加本次线上研修,衡阳师范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旁听了此次会议。

055J`L2[HJ[[(CNX~71){AB

1 参会情况图

本次会议第一项进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线上研修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特邀参会嘉宾。

第二项进程由第五组和第六组两个小组分别展示单元教学设计的成果,汇报时间为15分钟。其中第五组的主题为“多边形的面积”;第六组的主题为“6~10的认识和加减法”。

随后,由杨柳书记和屈辉书记进行点评,两位专家对两组的创新之处以及不足之处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单元设计整体情况给出了非常详细的指导和点评。

2 杨柳书记和屈辉书记点评

第三项进程展示学员的8分钟的模拟培训片段视频。

首先展示了周春兰老师的《深入研读教材,领会编者意图》、向玫老师的《经验分享》、吴爱英老师的《基于数学新标准,科学落实幼小衔接》以及唐孝东老师的《新方案、新标准、新政策》4位学员的模拟培训片段视频。

然后展示了闵时荣老师的《小学数学教学素材的处理与开发》、黄丽红老师的《新课标小学生量感培训的策略研究》、郭娟红老师的《数学新课标<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全文内容解读》、胡志玲老师的《巧用策略优化教法,打造小数高效课堂》以及余梦老师的《运筹帷幄,稳操胜算》5位学员的模拟培训片段视频。

9B33C554C319E4E1772A45D0CFB67CD5IMG_256

3-4 部分学员的模拟培训片段视频展示

其中,屈辉书记带来《立己利人,师者有别——教师培训课程有感》的分享;杨柳书记对大家的分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两位专家的建议给学员和研究生们都有很大的启发。

IMG_256

5 屈辉书记的分享

第四项进程由主持人总结会议,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