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酃湖中学支教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08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2347日下午3:00,我院在酃湖中学会议室举行振兴乡村教育,你我同心共筑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支教活动旨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师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务实行动服务乡村振兴,以专业所长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伊始,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巧燕进行动员讲话,此次支教活动是一次合作共赢的活动,有利于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又满足了大学生渴望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提高学生师范生技能的最有效方式。同时她对支教的志愿者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聚焦主线,即振兴乡村教育;第二要突出特色,志愿者们要结合专业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数学知识;第三要创造品牌。告诉志愿者们要用自己所学所思所想,帮助学生展开梦想的翅膀,去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接着,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正总结发言,此次支教活动对于我院师范生和酃湖中学的学生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让师范生更好地感受到教学一线的实际情况,支教对师范生的体力、耐力、毅力、社会交际能力、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等都是一个挑战、一种锻炼;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酃湖中学的学生培养数学学习兴趣和提高学习成绩。

 

 

 

 

最后,酃湖中学领导表示,对于共同创建支教服务品牌是有信心的,支教活动对于酃湖中学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提高学习成绩、了解数学文化、培养学习兴趣的机会。对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的到来,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院师生的到来能够为酃湖中学注入新的活力,创新教育方式。

 

 

 

 

 

高校是培育社会责任感的主战场,而大学生则是培育社会责任感的主体,社会责任感的提升有利于当代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支教作为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感,引导大学生主动关注社会,立志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这次支教活动正是对这句话的诠释。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