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19级数应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决赛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给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检验其实习效果,进一步夯实数学与统计学院实习学生教育教学基本功,3月27点,院于数学楼303、308和309机房举办了2019级师范生实习汇报课决赛

大赛邀请了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212022级学生积极学习。

 

 

 

(各评委老师认真聆听)

本次比赛以中小学数学课本为讲课内容,每位选手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授课。评委依据教学设计、PPT课件制作及片段教学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充分考察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及心理素质。

教学中,参赛选手们通过生活中的现象引导学生思考相关数学问题,用语言、文字以及实物来开展数学教学。由具体到抽象,不断激起学生对未知知识的兴趣,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数学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

 

 

(参赛选手比赛风采)

比赛中,有的选手思路清晰,有条不紊;有的选手教学创新,寓教于乐;有的选手教态大方,举止从容。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比赛结束后,罗梦玮老师、唐祥德老师以及杨婵娟老师分别对本次实习汇报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出缺点与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给即将迈向教育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又一次展示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能够在以后的教学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而各位参赛者的优秀表现也给现场观摩的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使同学们对于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励着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实现专业水平新的提高。

 

 

 

(撰稿:周芬蓉  摄影:周芬蓉、陈静)

(初审:黄鹤飞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