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我院于2022年11月28日124日特组织为期一周的“宪法教育宣传周”活动。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从党团活动到专题学习班会、观看宪法晨读直播、进行宪法晨读等活动进行宪法知识的学习。

 

(党日活动)

 

(团日活动)

12月2日上午9:30,在我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李嘉伟和组织部部长王汝意的组织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干部于理科楼(1)311会议室观看了普法网“宪法晨读”活动。重点学习了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营造了系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班级开展宪法知识主题班会)

 

组织学生进行宪法晨读)

同时,我院各班均开展了宪法主题教育班会,主要从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作用和意义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围绕“为什么要设立宪法日”“宪法的具体规定及与我们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学习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捍卫者和遵守者。最后,我院还组织学生共同宣读国家宪法并进行宪法晨读。

此次宪法教育活动旨在推动院学子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将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根植于学生的心灵深处。

(撰稿:贺雨洁 摄影:谢亦琴 曾望威

(初审:谢炎伶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