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于郁郁葱葱处,做春风化雨人——我院校友来校讲座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14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积极弘扬尊师重教的行为风尚。10月13日晚19点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鸿军老师,“全国优秀实验教师”刘金花老师,“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许凤姣老师三位受邀来校讲座,与170余名师范生代表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引领广大学子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生。胡鸿军和刘金花是数学与统计学院2004届、2002届毕业校友。

胡鸿军以“不忘初心,坚持探索,静待花开”为题,强调教育的对象是人(即学生),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每一个独特的个体都值得去尊重和发现。在育人方面,胡鸿军老师颇有心得:尊重差异,耐心倾听,用智慧的教育缩小差距;帮助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氛围;教书育人,不只有分数。他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敢于做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成为有追求,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人。

刘金花作了“行稳致远 久久为功”的主题讲座。给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利用空闲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如练好三笔字,掌握好信息技术。当机会来临时,要牢牢抓住,也许它会成为你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她分享她的教育教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热爱教育事业,培养教育情怀,抓住机会,努力成长为出类拔萃的新时代卓越教师。

 

 

本次讲座,也是我院数学文化节活动之“‘最美数学老师’说”讲座,借承办津梁讲坛之际举行。近年来,我院坚持举办“数学文化节 ”,开展魅力数学、数学文化、师范技能等各类比赛和讲座,打造“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特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谢炎伶 曾望威 摄影:津梁传媒 新闻中心记者团)

(初审:谢炎伶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