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数”说党史微宣讲比赛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微宣讲比赛现场)

(部分选手宣讲瞬间)

(杨家骏同志作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5月11日晚,我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数”说党史微宣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家骏以及辅导员刘琴、周长恩、贺妮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0余名党员及青年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党史中的数字、数据切入,聚焦历史事件,关注历史脉络,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追忆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的峥嵘岁月,以小见大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王曼婕从抗日战争的历史数据切入,深情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邹璐缘将红军长征和抗击新冠疫情两大历史事件对比阐述,描述建党百年的曲折历程颂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郑蓓则生动展示了人民海军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从建立之艰难成长为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段段倾注血泪的故事,一件件震惊世界的成就,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杨家骏同志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微宣讲比赛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守住红色根脉为主题,以“数”为特色,掀起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推动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新、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他强调,希望全院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此次“数”说党史微宣讲比赛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将组织由优秀学生党团员组成的“红色校史故事宣讲团”持续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开展党史教育。

(撰稿:曾望威 摄影:宣传部)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