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学生分会 - 团总支学生分会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10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科学性,4月9日晚7点30分,我院于理科楼(1)507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我院特邀1901班刘恒煊1902班陈盛园1902班姚锦文1902班胡雅奕1903班何红艳1904班吴晶晶1905班彭诗韵19X1班李沐阳八名优秀学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交流会现场)

作为嘉宾的学长学姐们将自我摸索的考研道路和技巧倾注给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刘恒煊陈盛园择校和择专业角度进行分享: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不要盲目地选择专业和学校,应学会判断和鉴别学校和专业信息。特别强调选择恰当的第一志愿对成功录取的重要性,目标制定时切忌随大流姚锦文彭诗韵何红艳对学习方法进行分享: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要以考试大纲和自己的掌握程度为基础,合理分配每门科目的复习时间和重点内容吴晶晶胡雅奕李沐阳从考研心态角度向同学们分享调节心态的经验考研过程中,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同样重要要注意合理饮食和运动,避免产生焦虑和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考研经验)

嘉宾们发言完毕后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备战考研过程中所存在的困惑,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消除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担忧和疑虑。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干货满满,而且暖心用心。既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当前考研形势,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与更清晰的规划,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拼搏的精神奋战考研

 

(撰稿:李世英 摄影:李世英)

(初审:黄鹤飞 复审:彭正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