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学生分会 - 团总支学生分会全部内容 - 正文

携手共创文明城 志愿服务暖人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08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4月13日,中共石鼓区人民街道工作委员会、石鼓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向数学与统计学院“数之云”志愿服务队送来锦旗与感谢信。在信中对我院大学生志愿者表示高度赞扬,他们富有朝气、不畏风雨、不惧艰难,赴实情复杂的人民街道向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攻克难点,助力全城创文巩卫,用切身言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向阳社区创文巩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营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我院广大师生奋进力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在三月深入开展了“携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暖人心”的主题系列活动。

 

学生党员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

3月1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衡阳市珠晖区建国里社区,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员们化身文明创建“宣传员”、绿色环保“整治员”、文明交通“劝导员”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之中。他们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辖区主干街道、居民生活小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将宣传资料一对一发放到群众手中,自觉当好城市文明的宣传员、讲解员和引导员。他们身穿红马甲,对路面的果皮纸屑、污泥杂物进行了仔细清扫,对路边花坛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了捡拾清理,并细致铲除了小区墙体上的“牛皮癣”。

 

"学习雷锋好榜样"短视频大赛

为了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的作用,注重微信、易班、今日校园等新媒体的应用,号召学生将学雷锋活动中的好人好事以短视频创作的形式表现出来。短视频大赛聚焦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选手们通过出色的作品内容,精湛的摄影剪辑技术和激昂慷慨的语言阐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他们所提交的作品主题鲜明,逻辑顺畅,富有创造力,展现出了数统学子们积极的精神面貌一帧帧志愿活动的画面,加上有力量的文字,呈现出我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深度思考与传承。

 

“振兴乡村教育,你我同心共筑”支教活动

4月7日,我院在酃湖中学会议室举行“振兴乡村教育,你我同心共筑”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支教活动旨在引领师生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以务实行动开展文化下乡,以专业所长服务乡村振兴。每一次的助学支教活动都是心与心的碰撞,每一节精彩纷呈的课堂都是师生互动、生生交流的视听盛宴。通过助学支教活动,给乡村的孩子带来了专业、有趣的数学“启蒙”课,点亮乡村孩子的梦想和未来。

 

 

响应文明创建号召“数之云”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之云”志愿服务队于3月25日早上8点前往石鼓区向阳社区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创文巩卫,共同描绘志愿服务的美好画卷。大学生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及雨衣,深入到向阳社区各个片区与楼栋,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小区院内的杂草、垃圾、烟头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

 

通过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活动,青年学子们用实际的行动表达着“向雷锋学习,争做时代好青年”的信心和决心。既学习雷锋的精神,也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学习雷锋与干事创业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习雷锋同志奉献、敬业、创新、创业的崇高精神,自觉养成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心系人民的奉献者,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

(图/周芬蓉、贺雨洁  文/黄鹤飞  审核/彭正、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