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组织院内学术讲座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科研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10日下午在数学楼311会议室开展了场院内专家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浏兰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阳志锋教授主讲,他讲座的题目是Some fuzzy estimates for (m_1,m_2)-convex functions》。阳教授围绕与一类(m_1,m_2)-凸函数有关的Hetmit-Hadamard型估计和Sandor型估计进行讨论,在模糊积分意义下得到了相关上界估计。结果表示,可以通过调整参数m_1m_2的大小来获得想要的控制效果。这一结果并不是已有文献关于m凸函数相关研究的平行推广,它使我们认识了不确定现象与多参数对这类广义凸函数的交互影响。

接下来王克彦博士就A two-gird method for finite element solution of  parabolic integro-differential equations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抛物型积分微分方程数值解的一些重要研究成果。随后,对具体研究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重点汇报了抛物型积分微分方程时空有限元解和两网格解的误差估计,并通过数值实验验证方法的有效性。最后,围绕报告内容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陈少林教授作了题为 “The Boundary behaviour of harmonic mappings”的报告。首先,陈少林教授介绍了他所研究问题的背景及研究现状;然后详细阐述了他与其合作者最近所做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将他们的结果与已有结果作了比较;最后,陈少林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关于调和映射边界性态方面未解决的一些公开问题。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术讲座为教师们提供了更为宽广的研究视野和更为新颖的科研思路。我院将坚持学术讲座常态化,努力营造学术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