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全部内容 - 正文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继彬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2148晚上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首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华侨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继彬教授应邀在数学楼31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Camassa-Holm方程的精确尖孤子, 伪尖孤子与有界破缺波解—通过精确解理解其动力学性质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科技处处长罗李平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李继彬教授简单介绍Camassa-Holm方程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概况。接着,李教授重点阐述了利用动力系统方法研究了几类广义Camassa-Holm方程的精确尖孤子, 伪尖孤子与有界破缺波解,特别是通过精确解理解其动力学性质与已有结果相比较,改进或推广相应的结果,并各种各样的精确的尖孤子的参数表示

教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论证、风趣的语言给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学术报告活动给院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带来新的启示和思路,让院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将进一步促进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


李继彬教授简介:李继彬,华侨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负责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1991年获首届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四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 三届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云南省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等。现为《应用数学与力学》等全国和国际性刊物的编委;美国《数学评论》与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25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中英文专著10余部,主编教材两部、出版科普书两本。三十余年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70余人科研成果曾分别获云南省和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1987-2018, 先后二十余次应邀到美国、俄国, 法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南非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