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数学建模 - 数学建模全部内容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近日,从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传来捷报,我校学生表现突出,再创佳绩,取得了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10项三等奖。其中由李元旦老师指导的陈湘涛、方格、黄宝琪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斩获B题一等奖;由周勇老师指导的何清慧、彭熊、颜晓雨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斩获C题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理工科“四大竞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设计和挑战杯)之一,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学校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此次竞赛活动的组织、培训和指导工作。2021年度的大学生数模竞赛活动从4月份开始启动,共有来自数学、物理、计算机等专业的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这项活动。指导教师团队开展了多项数学建模培训并组织校内选拔竞赛。此次备赛通过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专家讲座等多个环节,共选拔了114名选手,组成38支队伍参加了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的比赛。

本次竞赛于今年9月9日至12日举行。我校学子与全省1158个代表队进行角逐,在3天时间内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奋力拼搏,按时完成了查找资料、建立模型、求解分析、撰写论文等艰苦工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比赛评审结果

 

序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老师

题型

获奖等级

1

方格

陈湘涛

黄宝琪

李元旦

B

一等奖

2

何清慧

彭熊

颜晓雨

周勇

C

一等奖

3

彭诗韵

彭晗

胡铮

李元旦

B

二等奖

4

寻云宴

余梦清

朱珠

罗振国

C

二等奖

5

万程海

王晓莹

王涵

罗振国

C

二等奖

6

王勇雄

王曼婕

唐祺琪

阳志锋

C

二等奖

7

王泽华

黄华

刘郝晨

王增波

B

三等奖

8

杨雯雯

刘洁梅

文凯茜

王增波

B

三等奖

9

胡雅奕

涂凌菲

袁旭良

李龙

B

三等奖

10

谢颖

肖敏敏

羊裕涵

周立君

B

三等奖

11

罗淑芳

蒋珊

彭阳

曾云辉

C

三等奖

12

刘静娴

刘美玲

杨欣雅

周勇

C

三等奖

13

吴晶晶

邓佳佳

段欣虹

周立君

C

三等奖

14

李沐阳

莫海玲

刘鸿溶

周勇

C

三等奖

15

刘奕灵

李琛琪

孙彦辉

吴雄韬

C

三等奖

16

肖妍

曾旖彤

张诗佳

吴雄韬

C

三等奖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