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数学建模 - 数学建模全部内容 - 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数学建模知识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3年12月17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2 15 下午2:30,数学与计算科学系在数学楼303举行了以“解析数学,求导人生”为主题的数学建模知识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吴雄韬老师,参加此次讲座的成员为各系对数学建模有兴趣的同学及数计系学生会的部分成员。

会上,吴雄韬老师列举了我系在近两年所获得的奖项,对数学建模的定义进行诠释,例举生活中的例子,阐述了数学建模与生活中的关系,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一定的了解。他表示数学建模主要考察学生对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不仅是考察同学们的数学知识、思维能力,而且还考察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吴雄韬老师还提到应该注意的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出了数学建模中的假设需要准确且符合实际意义的重要性;二是提出了加入数学建模的几个能力,即数学知识扎实,计算机编程能力,写作功底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他提到数学建模对我们自身的发展很有用处,纠正了加入数学建模仅仅为了奖金这一误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深刻的了解,传播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吴老师也对告诫那些参加数学建模的同学要培养自己的恒心和毅力,对他们给予殷切希望。愿来年我系在数学建模这一领域再创辉煌!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