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全部内容 - 正文

简讯 我院顺利召开高校数学类课程信息化教学座谈会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20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419日下午16:30-17:30,我院召集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竞赛团队成员一起召开了高校数学类课程信息化教学座谈会。副院长阳志锋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核心是什么、如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数学课堂具备哪些可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竞赛应该如何准备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数字化”号召具有极强的时代背景,意义深远。而教师具备良好的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是推动教育数字化发展的前提和关键。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不仅仅是掌握技术应用的技能,更要具备正确认识、判断、选择信息技术的能力,以及综合应用信息技术支持教与学模式创新的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核心不是技术应用,而是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模式重构与“再设计”,以信息化教学为抓手撬动教与学模式变革。

会议认为,数学类课堂的信息化教学可以从整合教学内容、强化数学软件辅助数学课堂教学的力度、整合应用线上教学资源、利用新兴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建立和完善数学课程信息化教学的评价与考试系统等方面入手进行。

会议还商讨了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的有关事项,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阳志锋副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教学屏评价机制的制度设计,进一步打造有竞争力的信息化教学竞赛团队,早谋划早准备,力争在教研教改上取得良好成绩。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