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课程思政辅导报告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撰稿人:刘舒    终审人:阳志锋

 

 54日下午,阳志锋副院长在学院会议室给全院老师做了一堂题为“若干课程思政问题解读与思考”的辅导报告。本次报告是我院2022年上学期“课堂革命活动月”的活动环节之一。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上学期“课堂革命活动月”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与通知精神,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以“智慧课堂中的数学课程思政”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改革系列研讨活动。

本次报告中,阳志锋副院长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课程思政的目标、关键和重点等内容进行了相关解读,并就“如何破解知识与价值之间的割裂”和“我院应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两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课堂革命是一项需要长期开展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学院将以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的课堂革命活动为契机,紧紧把握“信息化+课程思政”主旋律,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努力构建和谐、活力、优质、高效的智慧课堂,实现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