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计划 - 教学计划全部内容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28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专业代码:070102

一、专业定位

本专业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注重数学思维、信息与计算科学方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训练,以掌握扎实的数学知识为基础,使学生能够利用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信息技术、银行保险、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实际问题并能胜任计算机应用开发、科学计算、信息管理等工作,力争在省内同类专业中特色突出。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数学和信息技术理论素养,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方法与技能,具备基本的算法分析与算法设计能力以及较强的编程能力,拥有信息处理、数学建模、软件项目研发等能力,能够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育、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程序设计基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算法与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值分析、数据库原理、Web 开发技术原理、数学建模、数学软件与数学实验、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图形学等。

四、学制及授予学位

1.标准学制:四年;

2.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五、毕业学分及授予学位要求

1.本专业必须修满171 学分方可毕业。其中通识教育课程45 学分,学科基础课程28 学分,专业课程31 学分,专业技能课程55 学分,素质拓展课程12 学分。

2.修满规定学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衡阳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者,可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