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专业设置全部内容 - 正文

统计学专业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统计素养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扎实的统计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方法,熟练地运用统计软件分析和处理数据,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和决策咨询等工作,以及在科研和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统计分析程序设计、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学基础、统计预测与决策、抽样技术与应用、多元统计分析、非参数统计、应用回归分析、微观经济学、数据挖掘、会计学原理、数据分析与统计软件等。

专业特色与培养成效: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服务地方政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教学活动(如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等),突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

培养效果:本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多项;主持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若干,发表论文多篇。毕业生就业率达95%左右,主要在银行、证券公司和金融保险等单位从事数据分析与管理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