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报道情况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03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23331日至42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在重庆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我院李龙、罗李平、杨柳、阳志锋、李元旦、曾云辉、王增波、周立君、方智明及罗振国等10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鲁习文教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哈宁武研究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杨新民教授等分别发表致辞,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开幕式后,举办了多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覆盖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全国竞赛获奖情况等,复旦大学蔡志杰教师、西安交通大学乔琛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毅教授分别作了A题、B题、C题、D题和E题的讲评报告。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作了全国竞赛获奖情况的讲座。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专家与参会教师的座谈交流。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内排名第五,此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各个高校上千名教师参与交流学习,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我院老师们受益匪浅,从专家教授那里学到了数学建模竞赛中的选题技巧、解题思路等,为以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部分老师合影)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