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品读红色经典,传承教育初心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红网时刻衡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静)3月23日,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携手图书与档案馆,在图书馆212会议室举办首场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会上,图书与档案馆负责人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中仔细体会,认真领悟,真正成为红色经典的讲述者、传承者,期待同学们写出才情横溢的“读书报告”,创建有声有色的“书香班级”,做出具有推广意义的“阅读创新案例”。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巧燕作为领学人,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学习感悟,分享了读书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数之云·红色宣讲团”的7名党员代表分别就所读经典《毛泽东选集》《红日》《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红色家书》《梁家河》分享精彩片段和读书感悟。党员阳洁谈到:“阅读《毛泽东选集》让人深刻领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信仰与力量。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里,我们每个人都应怀揣着复兴中华的伟大理想,践行着自己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做好历史的传承者,创造者。”

老师的精彩讲解,学生的全神贯注,让心灵的碰撞与思想的共鸣生出火花,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来源:红网作者:陈静编辑:王新凤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