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革命记忆”——我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25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感受先辈革命烈士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传承先辈步履,9月24日,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巧燕、副书记彭正、党支部书记贺妮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我院党支部在《咱们工人有力量》主题雕塑下合影留念)

 

(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陈列馆)

水口山是中国红色工运重要策源地,水口山工人运动是工农联合开展革命斗争的伟大开端。全体学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馆、耿飚生平陈列馆以及水口山矿冶陈列馆。解说员说到,水口山工人运动是取得完全胜利的一次工人斗争,开创了工农联盟先河,为创建中国工农红军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紧接着,大家共同追忆起工人反抗的那段浴血奋战、意义非凡的工人武装革命历程,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他们带着满腔敬意,在入口浮雕《伟大斗争,光辉典范》下整齐列队, 党支部书记贺妮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表达了全体学生党员忠诚于党、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炽热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一心向党、听党指挥的忠诚精神;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心系人民、扎根人民的民本精神;破旧立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对水口山工运精神的诠释,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学史力行,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需要我们在浩瀚党史里含英咀华,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百年工运基因,工运精神薪火相传。

(撰稿:曾望威 摄影:曾望威、王泽华)

一审:贺妮 二审:彭正 三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