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党员先行、全民反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加深师生党员对反诈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筑牢反诈防线,深化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9月28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反诈,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我院主要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先行、全民反诈”主题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法律法规,从电信诈骗的特点、惯用伎俩及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展开反诈讲解和宣传通过组织收看反诈教育专题宣传片,提醒大家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不接听陌生来电,不点开陌生链接,通过正规的手机应用商店去下载APP软件等。

  此外,学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风险监测、及时预警等强大功能,指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反诈官方政务号,为全体党员在手机端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诈屏障。

当天,全体党员签订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向组织庄严承诺,坚决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作斗争。

               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先行、全民反诈”主题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先行、全民反诈”主题活动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反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掌握了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受益良多。未来,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还将积极向家人、同事、朋友宣传反诈知识,推动反诈宣传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初审:贺妮  二审:刘舒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