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我院开展“感念师恩 培根铸魂育新人 喜迎党的二十大”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9月10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为进一步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院于近期开展了以“感念师恩 培根铸魂育新人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一束鲜花一份情,一声感谢暖人心

今年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为庆祝这个由鲜花与掌声、关注与期待共同妆扮的节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鲜花赠贺卡活动。学生们手捧鲜花,带着节日的祝福,来到教学楼,前往每一间教室、办公室,为学院每一位教师分别献上温馨的鲜花和精美的贺卡,以此来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齐欢聚,畅未来,师生共话座谈会

感党恩,崇师德。我院师生座谈会9月8日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代表彭白玉、吴雄韬两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王泽华、蒋祺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此外,师生们还就如何“立德树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座谈会上,学还慰问了教师代表,对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教育第一线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浓浓尊师意,代代有传承

昔日育桃李,今朝乐晚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还专程走访看望了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刘学甫和吴同泽教授,院领导对老教授们在职期间的辛劳工作和默默耕耘表示感谢,并亲切询问了老教师们退休后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叮咛他们要保重身体、乐享晚年,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撰稿:曾望威、廖永志    摄影:曾望威、廖永志、征集

                                审核:一审:谢炎伶  二审:刘舒  终审:彭巧燕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