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衡师数统学子三下乡:蝉声嘹亮夏正浓,“童”心燃梦洒希望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6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衡师数统学子三下乡:蝉声嘹亮夏正浓,“童”心燃梦洒希望

 

出征仪式上,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正发表出征仪式致辞,提出安全是开展实践活动的基础,要求三下乡成员及带队老师着重注意安全问题,督促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奋进,以饱满的热情与青春活力投身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活动中获得真才实学、真情实感、真知卓见,并对于此次三下乡活动致以诚挚祝福。

 

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巧燕、党总支副书记彭正、院长李龙、院团委老师谢炎伶与13位志愿者抵达珠晖区第一中学,珠晖区第一中学校长徐剑锋亲自接待并对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实践活动期间的志愿者工作任务,安排并解决志愿者住宿、饮食等生活问题,表明珠晖区第一中学对于此次活动重视程度,并对志愿者致以衷心鼓励与感谢,提出对于志愿者的殷切希望,对于为其五天的三下乡活动致以祝福。

 

珠晖区第一中学校长徐剑锋安排七年级、八年级各班班主任与13位志愿者见面,根据各班实际情况进行志愿者分配。13位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介绍所在组别以及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并与对应班级班主任进行对接,交接活动期间的工作任务以及教学准备工作,制定活动期间的正常教学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时间安排计划。

 (志愿者负责人安排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事宜,志愿者相互协商并分配工作任务,商议后共同决定以入户宣传的形式,通过发放《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对于珠晖区第一中学附近的居民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并为他们解答相关问题,了解附近居民受资助情况)

 

 (志愿者向珠晖区第一中学附近的居民发放《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让居民认真阅读手册,为他们详细说明手册内容,讲述学校受资助学生成才故事,加深居民对于资助政策了解程度,并为居民答疑解惑,解决其实际生活中遇到的资助政策问题,了解居民实际受资助情况,提高宣传的覆盖率和政策的知晓率)

 




小分队 成员顺利完成资助宣传工作,在珠晖一中校园内合影留念)

 

怀揣初心躬耕祖国大地,描绘青春展现实践底色。蝉声嘹亮,夏意正浓,三下乡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从青春码头启航,投身于乡村,在实践中感悟成长,在五天的旅程中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为响应团中央号召,2022年6月26日至7月1日,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童’心燃梦”教育帮扶实践团13名志愿者奔赴衡阳市珠晖区第一中学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红旗飘扬数‘嘉’善”为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此次支教实践,加深对于教师职业的情感与理解,全面提高对于乡村教育振兴的理解,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感受党的政策对于乡村教育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将青春汗水挥洒在教育的田野上。

(撰稿:周秭琉 摄影:曾望威)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