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数统学院新闻 - 数统学院新闻全部内容 - 正文

衡师数统学子三下乡:唇枪舌剑辩论课,妙趣横生情景剧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8日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衡师数统学子三下乡:唇枪舌剑辩论课,妙趣横生情景剧

 

志愿者讲述什么是辩论,向学生们介绍三种标题事实辩、价值辩、政策辩,让学生们对辩论有个初步了解

 

(志愿者在黑板上板书向学生讲解各辩题)

 

(志愿者将学生分为正反方分别对三个辩题进行辩论,鼓励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言论,让学生亲身感受辩论的魅力)

 

(学生们在辩论课上积极发表自己的言论和观点)

 

(志愿者和学生们在一起演绎情景剧《你好,李焕英》片段)

 

(志愿者们在给学生们结合自身示范表情、动作讲述如何在情景剧中表演得更加生动细腻)

辩论课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让学生在辩论中深化思维品质、学会自我表达能力、共同合作解决问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情景剧是通过对话来表现故事情节,展现人生或生活的意义。初中生现阶段大多处于叛逆期,经常因为与父母观点发生分歧,出现代沟而吵架,与父母的关系处在一个较尴尬的阶段。

6月27日至7月1日,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童’心燃梦”教育帮扶实践团13名志愿者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红旗飘扬“数”嘉善”为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辩论带到了衡阳市珠晖区第一中学的课堂,让学生了解辩论知识,亲身感受辩论的乐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也将情景剧《你好,李焕英》带到了珠晖一中,激发学生的表演能力,通过情景剧给学生传达亲情的暖心,让学生可以多理解父母。

(撰稿:曾慧智 摄影:曾望威)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734-8484934 EMAIL: maths@hynu.edu.cn